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师大国(境)外交流生系列项目(四)日本岛根大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4 】

交流互鉴提质增效

日本岛根大学交流生项目

为贯彻国际化办学战略,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提升人才培养全球化视野和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校大力推进与国(境)外姐妹校间的交流合作,着力拓展学生国(境)外交流培养项目,努力为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近期,海外教育学院公众号陆续推出我校与国(境)外姐妹校联合开展的交流生系列项目介绍,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咨询!

第四期:日本岛根大学交流生项目

1、学校简介

日本岛根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农、林、医等学科的国立综合性大学。该校创建于1949年,拥有法文学部、教育学部、人间科学部、医学部、综合理工学部、材料能源学部、生物资源科学部等七个学部。该校有两大校区,分别是松江校区(松江市:法文学部 、教育学部 、人间科学部、综合理工学部、材料能源学部、生物资源科学部)和出云校区(出云市:医学部)。截至2021年,岛根大学占地64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0,905平方米,藏书999,120册;教员834名,学生6037名,留学生214名。

自2014年我校与岛根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书、学生交流备忘录以来,两校师生互学互鉴、互访交流密切。2020年,我校被增选为日本岛根大学保送硕士研究生的推免高校,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开展“4+2”本硕连读项目。截止目前,两校已选送数十名学生赴对方学校双向研修交流。

2、入学要求

(1)能证明申请人日语能力的文件(如果没有JLPT证书,则需提供相同等级考试的证书或证明材料)。*JLPT等级N3以上,或其他相同等级的证书优先。

(2)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独立生活和新环境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3)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

3、交流人数及时间

日本岛根大学每年提供3-5个免费生指标。

每年两次申报时间一般为:2月和9月;岛根大学审核通过后,学生相应于当年10月和次年4月赴该校研修。

4、入学费用

免费交换生在缴交我校本科阶段学费后,无需向日本岛根大学缴交入学金和学费。往返差旅费和在日本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等由学生个人承担。

5可选课程

(1)公共教育通识课和各学部开设的课程详见如下链接:https://www.shimane-u.ac.jp/education/school_info/notice/notice10.html(请复制网址,用浏览器打开)。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不同学部提供的各类专业课程。

(2)学生在选修岛根大学课程前,需与本人所在学院确认所修课程回校后是否可进行学分认定。

6学时要求

学生在岛根大学交流期间,每个学期需至少选修6门课,每周约10个学时。

7、注意事项

1、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请认真阅读《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遵守相关规定;

2、申报的学生需经海外教育学院审核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派出。

8、项目咨询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吴老师;海外教育学院:林老师

电话:0596-2592390

邮箱:haiyuan202209@163.com

地址:综合楼中区4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