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师大国(境)外交流生系列项目(三)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1 】

为贯彻国际化办学战略,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提升人才培养全球化视野和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校将大力推进与国(境)外姐妹校间的交流合作,着力拓展学生国(境)外交流培养项目,努力为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近期,海外教育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与国(境)外姐妹校联合开展的交流生系列项目介绍,第三期为日本京都女子大学交流生项目。

一、学校简介

京都女子大学(英语:Kyoto Women's University)是一所日本的私立大学。1920年创立的京都女子高等专门学校是京都女子大学的前身,1949年成为拥有文学部国文学科,英文学科,中国文史学科,家政学部食物学科,被服学科,儿童学科的2学部6学科体制的大学。120年来,京都女子大学作为日本女性教育的先驱,为社会各界输送了数十万德才兼备的女性人才,对日本的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日本国内历史最悠久、学生规模最大的综合女子大学之一,京都女子大学目前设有文学部、家政学部、人类发展教育学部、现代社会学部、法学部、数据科学学部等6个学部,也是全日本女子大学中首先设立法学部和数据科学学部的大学。各学部下设国文学、英文学、历史学、教育学、养护/福祉教育学、音乐教育学、儿童学、心理学、食品营养学、生活造型学、现代社会学、法律、数据据科学等11个专业。大学同时设有文学研究科、人类发展教育研究科、家政学研究科、现代社会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等5个研究生院及13个专业,其中7个专业设置了博士前期(硕士)课程,6个专业开设了博士前期/后期课程。

二、项目内容

1、日本语课程(每学期必须修读10门课,即10学分)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50-10:20,10:35-12:05。

初级班语言要求:JLPT N4;JF Standard A2.1/ CEFR A2.1

中级班语言要求:JLPT N3;JF Standard A2.2/ CEFR A2.2

高级班语言要求:JLPT N2, N1;JF Standard B1.2, B2.1/ CEFR B1.2, B2.1

2、辅修课程(每学期必须修读以下1门课,即2学分)

(1)日本概况Ⅰ&Ⅱ(选修:2学分)

(2)日本文化与社会Ⅰ&Ⅱ(选修:2学分)

(3)学术日语Ⅰ&Ⅱ(选修:2学分,仅限JLPT N2水平及以上学生选修)

时间:星期一、星期四和星期五下午13:00-14:30。

3、面向留学生开设的课程:

留学生可在下午空闲时间选修各学部对留学生开放的选修课,至多可选6学分(仅限JLPT N2及以上水平的学生选修)。

注:所有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京都女子大学会给所有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出具结业证明。

三、项目费用

1.报名费:JPY 10,000(约合RMB 527元)

2.选课登记费:JPY 30,000/每学期(约合RMB 1579元)

3.授课费:JPY 350,000/每学期(约合RMB 18417元)

4.海外汇款手续费:JPY 5,000(含管理费,约合RMB 263元)

5.住宿费:JPY 180,000/每学期(约合RMB 12554元),住宿费押金JPY 60,000(不退还,约合RMB 3161元)

四、申请条件

1.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2.语言要求:JLPT N4或以上日语水平

五、申请及交流时间

1.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5月11日

2.交流时间:2023年9月-2024年3月(一学期);

2023年9月-2024年8月(一学年)

六、申请材料

1.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2.在校成绩单(成绩单请提供中文版,由学院教务员签字并盖章)

3.语言成绩证明

4.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请提前办理护照

注:请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七、注意事项

1.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请认真阅读《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遵守相关规定;

2.申报的学生需经海外教育学院审核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派出;

3.项目费用应按京都女子大学指定的方式和截止日期支付;

4.往返旅费、生活费、签证费、保险费等其他各项杂费不包含在项目费用中;

5.交流学生在到达日本之前必须购买海外旅游保险。

八、项目咨询

海外教育学院:吴老师、凌老师

电话:0596-2598865

邮箱:hy@mnnu.edu.cn

地址:综合楼中区4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