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师大国(境)外交流生系列项目(二)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30 】

为贯彻国际化办学战略,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提升人才培养全球化视野和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校将大力推进与国(境)外姐妹校间的交流合作,着力拓展学生国(境)外交流培养项目,努力为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近期,海外教育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与国(境)外姐妹校联合开展的交流生系列项目介绍,第二期为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交流生项目。

1、新纪元大学学院简介

新纪元大学学院,是继新加坡南洋大学于1980年关闭后,马来西亚华人于1997年倾注全国华人心血,筹募基金而成立的一所综合类大学,所颁发的学历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新纪元大学为马来西亚正规院校。

新纪元于2016年12月30日获得高等教育部批准由学院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可设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点。新纪元大学开设的课程全部得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资质署MQA的批准,根据中马两国学历互认协议,新纪元开设的课程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新纪元是全马来西亚唯一一所面向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开办“东盟研究哲学博士学位课程”(研究型)的大学,也同时开办了极具特色的研究型“中华研究哲学博士学位课程”“教育学哲学博士学位课程”“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课程”及授课型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与此同时,新纪元会计、管理与经济学院于两年前与英国格林多大学合作,联办双学士学位,教育系开办了全马唯一一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而中文系涵盖面包括中国学与本土华人研究,面向极广,师资卓越,倍受肯定。

2本科课程费用

(1)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本科课程及费用(详见以下附件1)

3、入学要求

(1)学生需在闽南师范大学完成至少一年的本科学习

(2)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新纪元大学学院可接收5名我校推荐的优秀本科生,赴该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交流,免交流期间学费和住宿费。派出学生需缴交我校本科阶段学费,交流期间其他费用,如往返旅费、生活费、签证费、保险及医疗等费用由本人自理。

4、申请及交流时间

(1)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2月28日

(2)交流时间:2023年9月-2024年2月

5、申请材料

(1)《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详见以下附件2)

(2)在校成绩单(成绩单请提供中文版,由学院教学秘书确认并签字盖章)

(3)语言成绩证明

请于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6、注意事项

申报的学生需经海外教育学院审核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派出。

7、项目咨询

海外教育学院:凌老师、吴老师

电话:0596-2598865

邮箱:hy@mnnu.edu.cn

地址:综合楼中区403室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