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师大国(境)外交流生系列项目(一)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8 】

为贯彻国际化办学战略,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发展规划,提升人才培养全球化视野和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校将大力推进与国(境)外姐妹校间的交流合作,着力拓展学生国(境)外交流培养项目,努力为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搭建平台。近期,海外教育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与国(境)外姐妹校联合开展的交流生系列项目介绍,第一期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交流生项目。

1、奥克兰大学简介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简称奥大,新西兰顶尖学府,建校于1883年,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是一所世界优秀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属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世界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

作为亚太地区一流的高等教育及研究中心,奥大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占新西兰全国70%以上。著名的R语言、无线充电技术等均为奥大毕业生与科研人员所创。奥克兰大学以各类基础学科研究闻名于世,最为著名的院系有计算机、土木工程、建筑与规划、医学、药学、教育、传媒等,且商学院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位

2022年泰晤士大学可持续发展影响力排名第6位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12门学科名列全球50强:地理学:30;药剂与药理学:31;运动相关学科:32;语言学:36;人类学:37;教育学:37;工程学-土木和结构:40;心理学:42;英语语言文学:42=;护理学:42=;考古学:43;会计与金融:46。

2、项目介绍

学生一个学期可以最多修60个奥克兰大学学分,通常是四门课。在学期课程学习中,学生可以选择学习由不同院系提供的超过100种专业课程。

提供课程的院系如下:

3、课程费用

(1)2023年第二学期学费(含学杂费):NZ$13200新西兰元,约合RMB55000元。

(2)学期生活费:约NZ$14440新西兰元,约合RMB62000元。

4、申请条件

(1)在闽南师范大学完成至少一年的本科学习,绩点在3.0或以上(75%);

(2)英语要求:雅思总分6分,小分不低于5.5分;或托福机考(iBT)总分80,写作不低于21分。

5、申请及交流时间

(1)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2月20日

(2)交流时间:2023年7月—11月

6、申请材料

(1)《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

(2)在校成绩单(成绩单请提供中文版,由学院教学秘书确认并签字盖章)

(3)语言成绩证明

请于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7、注意事项

申报的学生需经海外教育学院审核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派出。

8、项目咨询

海外教育学院:凌老师、吴老师

电话:0596-2598865

邮箱:hy@mnnu.edu.cn

地址:综合楼中区403室


文: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