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本国立岛根大学留学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16 】

我校自2019年与日本国立岛根大学续签了友好交流协议以来,两校交流活动又有了新的进展。该校新设立的人间社会研究科(即该专业的研究生院)从该校与世界100多所友好校中将闽南师范大学列为可保送硕士研究生的高校,得到了日本文部省(相当于中国的教育部)的批准。

现在又接到岛根大学发来的在友好校中募集2021-2022年度日本文部省奖学金外国人留学生的通知。

通知内容如下

  1. 奖学金的内容:① 月额117,000日元(2020-2021年实付);② 赴日以及归国时的机票费。

  2. 推荐人数:在校本科生1-2名。

  3. 向岛根大学提交申请材料内容及截止日期将另行通知。

  4. 报名条件:①专业方向为日本语言与文化,且希望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在岛根大学继续学习该专业的在校本科生;②年龄为1991年4月2日至2003年4月1日期间出生者;③具有较好的日语能力,截止到2021年4月份在本校有至少1年以上的日本语言与文化专业方向的学习经历。此外,受资助者应在岛根大学学习「日本语及日本文化」相关课程;④在日留学期间,作为国际化人才,能够参加较大区域内的学校及地方交流活动,为中国与日本两国间相互交流做贡献;⑤毕业后能继续与岛根大学保持紧密联系,协助完成毕业后问卷调查,并且归国后努力推动中国与日本友好关系的发展。

报名时间:2021年2月16日至2月18日。

报名方法:填写附件中的简历表,发送至734586553@qq.com。

选拔结果:将采取公平、公正的原则,经选拔小组筛选出合格者直接通知本人。

校外事办、海外教育学院

2021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