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保送日本岛根大学人间社会科学院硕士生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6 】

近年来,伴随我校与日本国立岛根大学友好交流的深入,两校于2017年7月签订了《中国闽南师范大学选送学生赴日本岛根大学攻读研究生协议书》,并且每年从一些学院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了[4+2]赴日留学生班,直至2020年止共组成4个留日班,约近20名同学准备毕业时赴岛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20年该校设立了人间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在与我国大陆21所友好校(约70%为211、985的双一流高校)中将我校列为可保送硕士研究生的协作大学,并且获得日本教育部的批准。

现在依据岛根大学发来的招生通知,我校拟在2017届在校生符合下述条件者选拔优秀学生予以推荐,欢迎有意愿去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同学踊跃报名。

 

一、报名条件与选拔人数

1.思想素质优良,学习刻苦努力且成绩优秀;

2.于2022年3月末前可预见能取得毕业文凭与能够获得学士学位的在校本科生。

3.具有日语能力至少获得N2考试合格证书,并且愿意到该研究科相应专业攻读

硕士学位者。(相关专业的指导教师可查找岛根大学网页担当教员一览:

https://www.shimane-u.ac.jp/education/faculty/ningennsyukai-menu/index.html)。

4.参加[4+2]留日班的学生优先推荐。

5.选拔人数1~2名。

 

三、所需费用

①报名费:3万日元;

②入学费:28.2万日元(只在第一年收取);

③听课费以岛根大学规定为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入学后向岛根大学申请减免。

四、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见附件1);

2.所属学院的院长推荐信(见附件2);

3.在校成绩证明。

五、报名地点与截止时间

报名材料交至海外教育学院办公室陈国仕老师处;

起止时间为:2021年5月6日〜5月10日PM5:00

六、经审查、筛选后将结果通知本人,并且在网上予以公示。

外事办、海外教育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