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事办关于选派2022年秋季赴日交换留学生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07 】

我校自2018年及2019年先后与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和日本国立岛根大学续签了友好交流协议以来,与上述两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至今为止,已经向这两所大学先后派遣了共计56名交换留学生。这些同学在赴日留学期间刻苦学习,在日本大学完成所选学的课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他们还积极接触日本社会,增强了对日本社会现状、民族文化与风俗习惯等诸方面的了解,开阔了国际视野。其中部分同学归国毕业后,又考取了日本某些知名大学的硕士或博士课程,再次赴日进一步深造。

尤其在这两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期间,岛根大学采取网上授课形式接收了我校四名交换留学生。目前,我校有3名[4+2]留日班同学即将赴日去岛根大学与奈良佐保短期大学做交换留学生,开启在日留学的生活。

现在,开始选拔2022年10月(秋季)赴日交换留学生,希望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先将有关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与人数

赴日本岛根大学交换留学生3名。

理科类各学院、系(包括[4+2]赴日留学班)2019级、2020级与2021级本科生,以及2021级硕士生。

赴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交换留学生协议内2名,协议外2名,共计4名。

各院系(包括[4+2]赴日留学班)的2019级、2020级与2021级本科,以及2021级硕士生。

二、选拔标准

1.思想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3.具有一定的日语基础,岛根大学要求达到日语N3合格,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要求达到日语N2合格水平者,或者具有相当同级日语水平者。

4.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够支付本人赴日的往返旅费,在日期间的个人生活费以及其它相关杂费(两校给予免交学费、入学金等优惠待遇)。奈良佐保短期大学协议外交换留学生享受该校半额免除学费的待遇。

三、关于报名时间及具体要求

1.时间截至:2022年4月11日上午12:00时

2.报名方式及联系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以姓名命名打包发送到734586553@qq.com,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596-2592390

3.报名者需交下述电子版材料:

①申请书一份(1000字以内).

②个人简历(按附件1填写, 并且附2寸电子照片).

③在校的各科成绩单一份.

④所在学院的院长同意书(按附件2填写).

⑤家庭经济情况说明书(按附件3填写).

四、选拔程序与方法

由选考小组进行筛选确定初选名单后,将于2022月4日13日下午在海外教育学院进行面试。确定派遣人员名单并且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完成申请手续。

闽南师范大学外事办公室

202247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