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省外办致在闽外籍人士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30 】

福建省外办致在闽外籍人士倡议书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已于1月24日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制定周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包括在闽外籍人士健康安全。在此,我办谨向在闽外籍人士提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权威信息

请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http://www.nhc.gov.cn或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https://wjw.fujian.gov.cn,或关注“健康福建”微信公众号,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权威信息通报,也可致电卫生健康热线12320咨询相关信息。

二、做好自我防护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外出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废弃口罩规范投放。做好居家消毒,适当开窗通风,开窗时避免因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及禽类,减少生冷食物摄入,食用熟食。

三、减少外出活动

尽量不要外出,避免前往空气不流通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确需外出,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

四、不适及时就诊

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各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信息附后)。

五、配合联防联控

当政府、社区和医疗机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登记询问时,请予以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