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台湾东海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0 】

8月7日,台湾东海大学美术学系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李思贤、东海大学美术学系教师施淑萍一行到我校交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艺术学院闽台专业负责人、海外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汤跃滨书记对东海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其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专业建设等情况,对今后双方开展学生交流、学生培养等合作,加强两岸人文交流提出期望。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陈斌就专业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方面做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闽台专业上,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联合组建教学团队,引进台湾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办学经验,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东海大学李思贤主任对我校艺术学院的办学条件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东海大学的发展史和优势专业情况,表示希望双方能深入交流,共同制定适合闽台专业发展的培养方案,并在师生交换、非遗文化等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会上,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面对面交流座谈为契机,重启后疫情时代与台湾学校的合作项目,加强互学互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深化友谊,为两岸的教育文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胡娇阳 图片:许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