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港澳台师生中秋茶话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2 】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下午,由校港澳台办和法学院联合组织的“中华一家亲 共叙闽师缘”2023港澳台师生中秋茶话会在法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近40名港澳台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叙闽师情缘。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办主任李庆瑶,法学院党委书记陈越、副书记梁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李庆瑶首先代表学校向在校港澳台师生送上中秋祝福。他详细传达、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为便利港澳台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而出台的具体措施及我校与港澳台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等情况,鼓励大家以落实《意见》为契机,投身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陈越从教学、科研角度介绍了学校对港澳台师生的倾斜政策,解读学校近期出台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课题申报指南等文件,鼓励大家发挥学科专业特长,联合申报课题,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茶话会上,各学院港澳台教师代表、新生代表踊跃发言,畅叙自己与闽南师大结缘以来的工作、学习感悟,畅谈融合发展未来。有的围绕个人就业、职业规划和校园生活、学习计划等进行交流,有的针对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强化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发挥港澳台教师优势特长、优化校园交通管理等提出建议,有的就进一步落实购房、保险、公积金等政策进行探讨。师生纷纷表示《意见》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和平善意,大家将一如既往地在闽南师大安心学习、快乐工作、愉快生活,为共同打造“第一家园”和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茶话会活动气氛热烈而温馨。

(图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