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我校获批单独招收台湾学生试点高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0 】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批复,批准我校为全国单独招收台湾学生(即“对台单招”)试点高校。自2024年起,我校本科专业可单独考试、单独选拔、单独招收台湾高中毕业学生。

近年来,我校深入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对台工作部署,不断为台湾学子来闽来校求学创造更好条件,学校先后获批港澳台侨联招资质和依据台湾“学测”“统测”“分科测验”成绩招收台湾学生试点高校,吸引台湾学子来校就读并着力做好教育培养,使他们在学校融得进、学得好,与大陆青年一起筑梦追梦圆梦。

据悉,祖国大陆高校“对台单招”工作始于1999年,福建省是迄今全国唯一试点开展高校“对台单招”考试的省份,目前全国仅九所高校具备“对台单招”资质。下阶段,我校将以获批“对台单招”试点高校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台湾学生招生培养工作,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闽南师大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