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 ——港澳台生国情教育讲座《林语堂文学与文创设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的有关要求,3月23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邀请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副馆长钟艺泓为在校港澳台学生开展国情教育讲座《林语堂文学与文创设计》。

“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林语堂先生学贯中西,学识渊博,一生致力于中西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贡献良多。钟艺泓副馆长从优秀文创案例解读入手,结合城市IP打造,向大家介绍了文创的基本概念、文化创意产业以及城市IP的基本内涵。随后,钟副馆长以诙谐简练的语言向大家介绍林语堂先生的生平轶事,展示了林语堂纪念馆历年来的优秀文创作品及其创作内涵,为大家发掘城市内核的文化基因,找到城市文化和特质的根源,设计现代化、时尚化和形象化的文创作品打下基础。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港澳台学生被优秀文创作品的设计呈现、设计内涵深深吸引。钟副馆长结合优秀作品案例耐心讲解,为港澳台生将漳州本土文化名人与文创创作相结合,打造属于漳州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新的思路。

(图文:凌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