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文创系列讲座 暨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0 】

3月9日下午三点,海外教育学院于综合楼中区406室成功举办文创系列讲座暨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来自闽南文化研究院的台湾教师、福建省首批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入选人施沛琳教授开设题为《漳台非遗文化中的文创新标》的讲座。施沛琳教授从漳台两地的非遗文化与文创设计角度,分享了丰富而真实的漳台田野调研案例,阐释如何对文化历史遗产进行理解与解读,从而汲取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文化元素,并结合时代特点、社会审美等因素设计出中国式现代化新标的文创产品。讲座中,施教授分享的大量文创作品,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并激发了在座同学们的文创热情。

讲座结束后,随即举行“文物舞动生活、新传语堂文化”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副馆长钟艺泓、副馆长蔡佳妮、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雪芬莅临颁奖仪式现场。

李雪芬在致辞中祝贺本次大赛的所有获奖选手,她表示,继我校获批2022年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两岸文创实践基地”后,海外教育学院积极与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漳州市博物馆等单位共建合作,依托我校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教学团队,开展了两岸文创实践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在互学互通、互鉴交流中碰撞出更多创意的火花,以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展现我们的中国力量、中国价值和中国精神。

   

据悉,本次文创设计大赛在漳州市博物馆和漳州市林语堂纪念馆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4个月筹备、征集、评选,共收到各学院学生近40件文创设计作品,最终评选出我校台湾学生林家蓁同学的“玉堂典”等八件优秀文创设计作品。

(图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