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美美与共·月满中秋: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外籍师生中秋联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30 】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9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美美与共·月满中秋”外籍师生中秋联欢会。我校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与海外交流协会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赏浓情中秋。

伴随着掌声与欢呼声,海外交流协会的时莉雯同学带来歌曲《love story》,拉开了本场中秋联欢会的序幕。跃动的舞步、青春的倩影,犹如夏日晴空,尽显高远与明丽,来自菲律宾的张天天、嘉怡、陈金安三位同学带来舞蹈《zoo+pumpitup》,点燃全场的的气氛。“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海外交流协会的施鸿娟同学演唱《不枉》,寄托了浓浓的乡思和祈盼,雷雨婷同学的《咖喱咖喱》,将我们带入了风光秀丽的东南亚。来自马来西亚的张家辉同学带来歌曲《Sugar》,激情四溢,欢快沸腾的节奏顿时燃爆全场。

现场设置“踩气球”、投壶”、“博饼”等环节,以外籍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最后,带着中秋佳节的美好期许,全场响起了《生日祝福歌》,为外籍师生惊喜庆生,共同祝愿大家一年好光景。

据悉,海外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的要求,以“美美与共”系列活动构建“留学闽师”品牌项目,促进外籍师生的文化认同,讲好闽师故事、中国故事,以期为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