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不以山海远 天涯共此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6 】

9月25日晚,由漳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不以山海为远—在漳外国友人迎中秋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闽南师范大学的中外籍教师代表、留学生共计2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随着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中国故事的海外传播,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喜欢上中国文化,中国节日。为进一步增进与外国友人联谊,讲好中国故事漳州篇章,漳州市举办在漳外国友人迎中秋联谊活动,来自16个国家的在漳学习、工作、生活和近期来漳参加研习班、培训班的外国友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联谊活动中,我院留学生用中文朗诵了《水调歌头》《中秋明月》等中秋诗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对不远万里而来的各国友人们真挚期盼;“一轮明月千里共,一声祝福遥相送”是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们的诚挚祝愿。来自菲律宾三位留学生用热情洋溢的舞蹈将联谊活动的氛围推上高潮。现场还组织了漳州美食美景猜一猜、击鼓传花话中秋等互动游戏,在拉进彼此距离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们对漳州的了解。

我院长期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留学生交流活动。据悉,今年先后参加了“中非青年快乐跑”“2023暑期国际学生福文化主题研习营”,以及举办了“新生留学生开学典礼”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独特性,还帮助他们结识了新的朋友,激发了他们的情感共鸣。他们表示,这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将有着重要的帮助。

(图文:曾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