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启航新征程,逐梦向未来|海外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9月13日晚,海外教育学院2023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于综合楼中区604举行。学院院长李庆瑶、副院长李雪芬,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2023级外国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还特别邀请到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林警官、大队长覃警官出席。

开学典礼在外国留学生、海外交流协会共同带来的暖场歌曲中拉开帷幕。李庆瑶首先致欢迎辞,并向2023级外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外国留学生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自马来西亚、就读广告学专业的外国留学生陈莉晶,作为外国留学生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闽南师范大学留学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她认为,在大学中遇到的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秉承“博学、明理、励志、笃行”的校训,努力学习,收获满载,学成而归。来自菲律宾、就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外国留学生张天天,代表2023级外国留学生发言。她表示,非常感恩能有机会来闽南师范大学就读,她会始终保持对中文学习的满腔热情,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深入体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将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与会领导为外国留学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送上开学伴手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随即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由留学生管理科科长胡娇阳、留学生辅导员曾繁涛分别做外国留学生教学培养制度、奖学金制度、在校安全纪律及防诈骗宣传教育。同时,特别邀请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长覃警官为2023级外国留学生做普法宣传及出入境法律法规教育。

(图文:李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