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7 】

8月17日,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校长帕迪•尼克松一行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随行前来的还有堪培拉大学副校长克里斯·加特纳、学生部部长詹姆斯·阿米特、北亚区业务拓展负责人高灵。我校校长李顺兴、副校长林致远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并座谈交流。

李顺兴对尼克松校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优势、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与堪培拉大学两所学校作为所在城市最重要的大学,于2021年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此后两校的友好交流顺利开展、逐步深入,堪培拉大学是闽南师范大学的重要友好学校和紧密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合作办学为契机,全面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

尼克松在介绍中谈到,堪培拉大学是一所新兴综合型大学,近年来一直保持飞速成长的发展势头。他表示,堪培拉大学非常重视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关系,对两校开展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持诚恳的态度,对两校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充满期待,希望能与我校共同探讨开发更多具有两校特色的合作项目。

林致远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举措及主要成效并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堪培拉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设计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谈后,林致远和克里斯·加特纳共同签署了两校课程衔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经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开展3+1双学位联合培养及本硕连读项目。随后,两校与会人员参加了友谊之树栽种仪式,李顺兴与尼克松在北江滨校区东区绿地共同植下一株玉兰树,寄托对两校情谊悠久绵长的期望与祝福。

当日下午,尼克松校长一行还赴我校圆山校区参观,实地了解圆山校区办学环境和建设规划。

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教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吴雅净 图: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