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第二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暨中非青年乡村振兴快乐跑活动在漳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5 】

4月23日至25日,由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闽南师范大学主办,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华安县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暨中非青年乡村振兴快乐跑活动在漳州成功举办,来自福建省8所高校、16个非洲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与我校中非青年学生代表近百人,共聚闽南师范大学、华安县土楼“二宜楼”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友好交流和快乐跑活动。通过中非青年破冰仪式、漫步最美校园、参访特色企业、五公里乡村快乐跑和视频交流分享等形式,为我省高校中非青年学子搭建友好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4月23日,闽南师范大学举行中非青年友好破冰仪式。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与非洲留学生代表结队分组,积极互动,增进了解。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章言为在场学生分享短视频制作技巧,期待中非青年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出品有创意、有深度、有内涵的佳作。我校留学生代表、来自非洲加纳的Philip(飞利浦),以“东道主+主持人”的身份热情接待到访的非洲留学生。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学校接待非洲留学生。“中国和非洲国家是永远的好兄弟和好朋友,希望未来有更多非洲青年和我一样来到中国学习和交流,也欢迎中国青年到非洲参观考察。”

4月24日,第二届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暨中非青年乡村振兴快乐跑活动在福建(华安)大地土楼群之二宜楼前举行。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罗冠升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中非青年共话友好”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中非青年学生通过各类交流活动,面向未来、放眼世界、互学互鉴、缔结情谊,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认清中国式现代化给中非发展带来的机遇,认识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努力讲好中国故事、非洲故事、福建故事,为推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闽南师范大学林致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交流合作是中非关系的“压舱石”,中非青年要坚持文明互鉴交流、平等对话。他鼓励所有的中非青年学子能借此契机,加强交流、深化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非洲青年代表、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留学生Star Chen(陈星)留学生在发言中表示,中非青年应携手共同推动文化传承和创新,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4月25日,中非青年代表于闽南师范大学举行视频分享交流会,分享中非青年几日来共处的美好瞬间。在交流活动中,校团委艺术团、校社联带来精彩纷呈的展演,五组中非青年踊跃分享视频,共话友好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中非青年交流平台,传承中非友好合作精神,非洲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宝贵的机会,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文化、生活和发展状况,尤其是中国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能与其他非洲青年建立联系和合作,拓展各自的视野和领域。

(图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