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专题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我校迎来首批境外留学生返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2 】

新学期伊始,闽师学子如期有序回到校园,我校也迎来了首批来自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留学生归来。为确保他们安全有序返校复学,校外事工作专班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统一协调、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留学生返校及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保障工作。

受疫情影响,三年来我校大部分留学生滞留本国未能返校。疫情虽阻断了面对面的校园学习和交流,却从未阻断我校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关爱。疫情期间,我校全力指导、帮助留学生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网络软件直播授课、录制教学音频、建立学习互助小组等形式确保每一个留学生“停课不停学”,保障留学生学习和培养质量。

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调整优化,来自各国的来华留学生陆续踏上回校之旅。近期接到上级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海外教育学院协同校内各单位,牵头制定境外留学生返校方案,细化返校服务清单,从留学生返华学习签证申办、登机前的健康核查评估,到入校后的接驳入住、各项学习生活物资准备和各项复学手续办理,力求细致入微、温馨周到,护航留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留学生纷纷表示,从踏上归校的途中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精心安排和老师们的热情关怀,返校后他们将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下阶段,我校将继续分批组织境外留学生返校。

(文:曾繁涛 图: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