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项目 > 中日项目 > 正文

留日短期研修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赴日交流、学习的渠道,同时扩大了我校在日本的影响,根据我校与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和岛根国立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赴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和岛根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短期研修。我校承认学生在日本期间研修的相关学分。

选拔名额:

1.日本岛根大学3名;2.奈良佐保短期大学4名(其中两名半自费生)

选拔范围:

1.日本岛根大学招收大二、大三在校理科本科生与研二硕士研究生(包括赴日留学班各专业的学生),需要日语具有N3以上水准(包括N3)。

2.日本奈良佐保短期大学招收大二、大三各学院在校本科生与研二硕士研究生,需要具有日语N2以上(包括N2)水准者。

报名条件:

1.思想素质优良;2.学习刻苦努力且成绩优秀;3.具有一定日语基础(获得日语N1合格证书者优先考虑);4.家庭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能够支付在国外留学期间所需费用)。

报名时间与地点:

每学期期初(详见海院主页通知公告栏),海外教育学院办公室(行政楼403室)

需提交的材料:

1.个人简历(附件1);2.申请书1份(1000字以内,附件2);3.在校成绩单1份;4.日语能力证明一份(附日语学习简历以及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的复印件);5.家庭经济情况说明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