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项目 > 中日项目 > 正文

4+2留日班项目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为进一步促进两校友好交流活动的深入发展,给更多学生提供赴日继续深造的机会,我校与日本岛根大学在2017年7月份签定了《中国闽南师范大学选送学生赴日本岛根大学攻读研究生协议书》。按照该协议的内容采用志愿与选拔的方式,每年从新入学的新生中,选拔符合所规定条件的学生组成“「4+2」留日班”。

该班学生需在国内完成4年本科课程学习,在毕业前一年时间内,接受日本岛根大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合格者在毕业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同时于当年10月份可赴岛根大学研究生院继续攻读两年硕士课程。在硕士毕业时可获得岛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此学位获我国教育部承认)。

一、选拔范围:岛根大学接受将来准备考取该校所具有的专业方向的我校各学院学生(岛根大学硕士专业详见附件1)。拟在每年新生中采取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组成「2020级留日班」,最后报教务处批准备案,由海外教育学院安排日语教学工作。

二、选拔名额最多为35名,同一个学院不超过四名(由海外教育学院组织选拔)。最终将最后确定人员的名单通知相关学院,并且通知日语课程的开课时间与地点。

三、报名时间:每年9月-10月,视新生报道时间而定。

四、报名方式:填写《报名申请书》与《个人简历表》(见附件2、3),并根据当年通知报送指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