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Admission > 港澳台侨招生 > 正文

閩南師範大學2018年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簡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3 】

閩南師範大學是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本一批次錄取的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學校現有18個教學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300余人。設有61個本科專業,建立了4個一級學科碩士授予點,30個二級學科碩士點,2個專業碩士專業授權類別(19個學科領域),4個博士人才培養方向。專任教師1111人,其中具有高級職稱的476人,占42.84%,平均年齡41歲;具有博士學位的281人。教師中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2人,閩江學者7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1人,“福建省自然科學基金傑出青年人才項目”4人,福建省“百人計畫”1名,省百千萬人才工程8人,“福建省高等學校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27人,“福建省高校傑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計畫”30人,另有省級以上優秀專家、教學名師、師德之星等40餘人。

我校2009年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2013年獲批招收港澳臺生資格,充分發揮地處閩南文化核心區域、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臺灣同胞主要祖籍地的歷史文化資源優勢,精心做好閩南文化與兩岸交流的大文章,重點推進閩南文化特色人才培養體系、“校校企”閩台高校聯合培養人才專案、閩台學術研究合作基地、兩岸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特色活動等這些新時期對台工作系列工程建設,持續在增進兩岸文化認同、服務兩岸交流中發揮出積極的先行先試作用。

根據教育部有關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的文件精神,結合閩南師範大學實際情況,特製訂此簡章。

一、招生計畫與招生專業

閩南師範大學根據報考生源情況擬定招生錄取計畫。招生專業目錄詳見附件:《閩南師範大學2018年面向港澳臺僑招生專業目錄》。

二、聯招報名與聯招考試

通過聯招考試報考內地高校華僑與港澳臺招生的考生,必須按照聯招辦發佈的招生考試說明,參加統一聯招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和聯招統一考試。考生請登錄聯招辦網站(網址:http://www.ecogd.edu.cn)查詢聯招考試的“報名條件、報名方式、考試科目與安排、考試時間與考試地點”等相關說明。

三、報考條件與錄取规则

參加聯招考試並填報閩南師範大學志願的考生,達到國家規定的錄取要求,閩南師範大學按照聯招辦組織的網上統一錄取進程完成華僑、港澳臺學生招生工作,按照分數優先原則錄取。

四、入學與身體檢查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報名條件或弄虛作假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對身體條件不符合入學要求者,取消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以商轉其他專業。

五、收費標準

被錄取的華僑、港澳臺地區學生入學時,應繳納學費和雜費,收費標準與閩南師範大學普通本科生標準一致。

六、其他

1.按教育部發佈的《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地區及臺灣省學生的暫行規定》,學生可免修政治理論課等課程。修完規定課程、修滿學分即准予畢業。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學士學位。

2.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有效期至少一年。

3.簡章內容由閩南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辦公室負責解釋。如聯招辦另頒新規定,本簡章將參照相關要求做相應的調整。

七、監督機制

相關部門對華僑、港澳臺招生工作進行監督。凡發現徇私舞弊者,按照國家有關招生考試的法規政策嚴肅處理。

監督投訴電話:86-596-2591404。

八、聯繫方式

閩南師範大學海外教育學院辦公室

地點: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縣前直街36號

郵遞區號:363000

電話:86-596-2598865傳真:86-596-2598865

E-mail:485766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