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召开习近平主席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0 】

近日,习近平主席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5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组织学校外事干部,召开习近平主席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信中的重要论述和精神。

林致远指出,复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是要学习领会复信精神,立足闽南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办教育,深化与东南亚高校的交流合作。二是要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依托国家语言文字示范基地和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培养更多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师资和海内外闽南文化人才,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文化,作出闽南师大的独特贡献。三是要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留学生培养方案,健全留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有序开展闽南师大国(境)外交流生系列项目,积极筹建闽南师范大学留学服务中心,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提供便利平台。

会上,党员同志就习主席的回信精神进行交流和分享,表示将以习近平主席信中的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切实将相关精神落到学院工作实际。

(图文:凌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