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8 】

5月17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中区406召开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会,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庆瑶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全国教育会议提出的五大亮点、七项任务进行了阅读研习。李庆瑶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著作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章节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对外交流部门,要扎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思悟践,有所作为,立足职能,发挥特色,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阐释和目标落实。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教育公平、教育数字化、文化自信、留学生教育与培养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图文:凌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