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1 】

5月10日下午,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举行线上会谈。堪培拉大学校长帕迪•尼克松、副校长杰夫·克里斯普、副校长克里斯·高德纳,我校校长李顺兴、副校长林致远出席会议。我校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及堪培拉大学理学部、学生部、招生部、教育合作伙伴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顺兴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与堪培拉大学的合作设想。他表示,我校一直秉持开放办学理念和国际化办学战略,积极寻求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深化与堪培拉大学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新模式,在相互借鉴中加快教育国际化的进程,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他同时向尼克松校长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堪培拉大学的领导同仁参加今年8月在漳举行的IEMC国际教育大会。

尼克松感谢李校长的邀请,并就堪培拉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与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堪培拉大学高度重视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合作,非常感谢我校在推进两校合作办学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两校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推动两校国际化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林致远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近年来对外交流合作主要情况。他表示,堪培拉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两校在教育理念、办学目标、学科特色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和互补性,希望能充分发挥两校优势,与堪培拉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互聘、科研合作、交叉学科建设及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双方就硕博士导师软性互聘、联合教科研项目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细致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堪培拉大学是澳大利亚新兴综合类大学,也是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其在应用研究和注重专业化方面声名远播,堪培拉大学教学模式灵活多样,开设的学位课程受到国际公认,过硬的教学质量享誉澳洲,并且一直保持飞速的成长势头。

                                                                                           (文:吴雅净 图:林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