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举行线上会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9 】

为促进中意高校交流,拓展我校与意大利高水平大学合作领域,5月9日下午,我校与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举行教育合作线上会谈。我校校长李顺兴、卡托利卡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皮埃尔·桑德罗·科康切利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康切利副校长向我校人员详细介绍了卡托利卡大学百年校史和办学特色,他在致辞中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与卡托利卡大学在教育理念、办学目标、学科特色等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和互补性,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会谈,加深彼此了解,明确合作项目模式和内容,为双方深化合作迈出坚实步伐。

李顺兴校长向意方人员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与卡托利卡大学的合作是闽南师范大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促进中意高校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的有益尝试。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联合科研、师资互聘、高级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建立深度联系,为两校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双方团队就签订校际框架协议、本硕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教师联合科研、硕博士导师软性互聘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均表示,下阶段,将积极落实两校领导会谈共识,为两校师生交流和教育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育科学学院,卡托利卡大学全球及国际教育部、海外联合教育部、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合作项目对接团队成员参加会谈。

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简介:意大利卡托利卡大学(意大利语Università Cattolica del Sacro Cuore)成立于1921年,主校区位于国际时尚和文化之都米兰,是意大利顶级高校,也是欧洲最大的私立学校。卡托利卡大学以全球经济管理、社会文化发展、农业食品研究和人文艺术探索等方面卓越的研究能力而闻名于世。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511-520位。

                                                                                           (文:凌枫 图:白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