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深入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深入文学院,围绕“学校国际化教育”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瑶陪同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黄金明从不同切入点相继介绍了学院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际化办学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文学院应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目标,努力搭建国际化艺文人才培养平台,灵活教研合作模式,拓展港澳台联合培养渠道,打造省部级艺文精品项目,在未来发展中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赵丽霞提出,学院应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平台建设经验,积极打造文学院国际化特色优质教育品牌,扩展海外教学实习点,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林致远在听取调研建议后强调,国际交流合作作为高校的第五项职能,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定位更为突出。学校去年下发的《闽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考核指标体系》,旨在进一步发挥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鼓励各学院开拓进取,创新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拓展国际化办学空间。国际化办学是未来学校发展的主要增长点,文学院作为学校的标杆单位,更应紧抓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担使命,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


                                                                                              (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