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成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留学生接收院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1 】

近日,我校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复,批准我校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院校。自本年度起,我校可根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规定,接收“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系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旨在促进各国中文教育发展,致力于培养各国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为各国优秀青年来华攻读学位、短期研修提供资助。该奖学金分学历教育和研修两大类。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留学生接收院校资格的获得,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办学层次、办学实力尤其是来华留学教育水平的认可,是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相关专业建设新的里程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国际化办学,做好来华留学工作,吸引更多有志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留学生来校就读,同时推进国际中文教育“走出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学校在海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