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成员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1 】

根据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近日复函,我校获批增列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成员单位。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中方院校,我校今后可与该项目所对接的40余所美国州立大学和学院就121本硕学生双学位项目、青年交流生项目、美国学生来华留学项目、教师访学项目等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该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已发展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中高校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合作与交流领域最为广泛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阶段,我校将通过该项目平台,积极借鉴和引进美国高校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将我校与美方高校的课程设计及专业培养方案相结合,加速相关学科专业与国际接轨,以学历学分互认、长短期交换生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流平台,助推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