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我校设立菲籍华文教育人才培养专项奖学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22 】

近日,经外交部同意,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我校签订华文教育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根据双方议定,驻菲使馆划拨专项经费,在我校设立“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闽南师范大学合作培养菲籍教育人才奖学金项目”,用于遴选支持喜爱中华文化、有志于从事本土华文教育的菲律宾籍留学生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协助为菲方尤其是菲当地学校培养高层次华文师资。

我校早在2016年起,就开始接收中国驻菲律宾拉瓦格领事馆遴选资助的菲籍留学生来校就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为菲北吕宋地区培养本土华文师资。该项目培养成效显著,首批留学生毕业返菲后入职菲律宾国立马科斯大学、碧瑶爱国中学等学校,成为当地专业华文教师,并在国立马科斯大学发起成立北吕宋地区高校首个汉语学习中心,为推动当地华文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菲教育交流合作的一段佳话。近期,经外交部批准设立该奖学金,旨在深化中菲文教交流合作,帮助菲律宾学校进一步培养、储备、提升本土华文教育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