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台籍教师“一期一会”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5 】

2022年12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在综合楼中区406会议室联合举办台籍教师“一期一会”交流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祁超主持。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瑶、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雪芬、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玲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6名台湾教师等相关人选参加座谈。

会上,6名台籍教师先后发言,畅谈一学期以来工作和生活上的感受。他们对学校、学院提供的教学、科研、生活条件和相关职能处室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回乡探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祁超对全体台籍教师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的敬业和专业精神表示赞许。希望台籍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宣传祖国和学校的新面貌,推荐更多台湾籍高层次人才及学生来校任教、求学,在促进“两岸一家亲”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李庆瑶指出,海外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落实好台籍教师的生活、工作、待遇等方面的关心关怀工作,及时了解台籍老师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创设平台载体,加强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为台籍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台籍教师更好地融入祖国大陆,融入闽南师范大学大家庭,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海外教育学院综合科科长林枫老师以“漳州功夫茶与相关习俗”为题,围绕茶之原乡、茶之传播、茶之品鉴、茶之习俗等内容,同台籍教师一起交流了两岸传统制茶技艺及乡风民俗,并在现场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关于乌龙茶冲泡技艺与健康茶饮等方面的问题。

台籍教师“一期一会”交流会是计算机学院党委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色项目,此次交流会与海外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增设茶文化交流环节,旨在以中华民族茶文化为媒介,带领台籍教师们领略茶文化的和、美、礼、仁等茶道精神,激发台籍教师两岸文化同根,茶香同缘的认同感、归属感。

                                                                                                                                           (图文:朱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