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举行线上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7 】

10月26日,我院与菲律宾华教中心举行线上视频会议。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交流部主任林有耐、出版部主任林峰,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李庆瑶、副院长李雪芬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庆瑶院长充分肯定了华教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及华文教育交流情况。他指出,我校于2021年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并获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大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深化与菲律宾华教中心合作,共同助推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

黄端铭主席祝贺我校在汉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并简要回顾了近十年我校与该中心在联合举办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侨中学院艺术团研修班、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及开展领导互访、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提出,双方应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搭建多元合作平台,探索“华文教育+职业教育”的合作新模式,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升级。

双方还就举办夏冬令营、联合科研合作、华文师资培训、海外华文教育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转型转化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文:林枫 图: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