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漫谈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 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良好氛围,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中区406室举办“喜迎二十大漫谈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专题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李庆瑶结合自身驻美工作经历,从“百年变局”缘起出发,以“百年”“大”“变”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近代国际格局的形势走向、我国的外交政策及中美关系的演进历程,深层次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及如何在百年变局中正确认识中美关系。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的内涵,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一线外事工作中更好地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