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拜访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卢德安总领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2-19 】

2012年12月19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老师和办公室副主任李雪芬老师一行2人拜访了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德安先生。

罗院长首先向总领事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留学生招生情况。近年来学校积极争取到了留学生及港澳台侨学历生招生资格,截止目前我校已招收2名留学生来校学习,其中1名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李敏豪同学来校参加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四年的学历教育,另1名是日本籍的留学生若田正辉来校参加一年的汉语学习,该生希望经过这一年的学习并通过HSK考试继续来我校参加四年的学历教育。我们也表示希望通过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的帮助,吸收更多的菲律宾留学生来校参加学历及短期非学历学习。罗院长还向总领事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选派21名学生赴菲律宾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情况,表示今后还将选派更多优秀的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毕业后赴菲律宾任教,并与总领事探讨了在菲律宾建立孔子学院或开设孔子课堂的可能性。

卢德安总领事对我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很高兴能通过此次会面增进对我校的了解,并对我校的夏令营和冬令营等短期交流活动给予了肯定,表示会在合适的机会帮助推荐菲律宾学生到我校参加短期交流活动,并拟定于明年1月来我校做进一步的考察访问,以期加深对我校的了解,促进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

(从左边起依次是:卢德安总领事、罗瑛院长、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李雪芬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