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交响乐团莅临我校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1-07 】

1月6日上午,来自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交响乐团的65名师生莅临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进行了接见,我校外语系50名英语翻译志愿者陪同。十点半,由漳州师范学院主办,漳州师范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与艺术系承办的“牵手瓦大•情鸣漳师” —— 2013年漳州师范学院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交响乐团交流音乐会在我校大梯教隆重举行。

一曲锦歌弹唱《锦绣漳州》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篇章,时而高亢,时而柔美,时而清脆神秘,时而缠绵洋溢……漳州著名剪纸艺术大师张峥嵘带来的绝活剪纸表演《剪梦》赢得全场一片喝彩,民乐独奏《枫桥夜泊》、我校木偶学会的木偶表演《掩耳盗铃》等尽显中国特色传统文化深厚底蕴。来自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交响乐团的师生们也为我校精彩献艺,萨克斯重奏、单簧管重奏等等。来自远方的异国演奏家们,用优美、抒情的歌声与旋律,和台下素不相识的听众展开了一次又一次心灵与文化的交融与碰撞。音乐会尾声,全场中荷两所大学的师生们共同合唱《友谊地久天长》,交流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