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赣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翟宏处长一行莅临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参观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03 】

3月1日上午9时,赣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翟宏一行5人来到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学院进行参观、座谈。此次交流的主要话题集中在各自院校在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方面的情况,涉及到对外招生、合作项目、学生留学等方面。

会议开始,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先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海院的机构设置和日常工作。紧接着,罗院长详细的讲解了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具体情况,如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012海峡两岸诗歌节活动、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等。此外,罗院长还提到了正在筹备中的留学生夏令营活动,并表示希望能与赣南师院进行经验交流。

赣南师范学院翟宏处长对漳州师院方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赣南师范学院从2003年至今这十年间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发生的跨越式发展情况。据了解,赣南师范学院现有一年以上外国留学生44名,与泰国孔敬大学、韩国大田大学、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大学等多所国外院校合作办学。翟处长还提出了未来对外工作方面的方向及目标。

此次交流会议双方都详尽的就对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交流中总结出一些有益处的经验。这对今后两校对外合作工作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