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李顺兴副校长等3人赴菲律宾考察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6 】

应菲律宾国立马科斯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李顺兴、外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吴玉玲及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蓝邱勇一行3人于3月20日至24日赴菲律宾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

在菲律宾期间,考察团考察了菲律宾华人社会的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状况,拜访了菲律宾华教中心,参观访问了国立马科斯大学、西北大学,受到菲律宾华教中心及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了多层面的友好会谈,就深化合作、推进交流达成了多项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与菲律宾华教中心的座谈会中,我校与该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华文师资培训、管理干部培训、学生互访交流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受李顺兴副校长邀请,该中心主席表示将在下个月来漳考察访问期间,双方再进行更深入的会谈。在与国立马科斯大学的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该大学校长还表达了与漳州师范学院在华文教育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他们热切希望我校将来能选送优秀的华文教师赴菲律宾任教。考察团还与西北大学就互派学生留学、教师进修等方面进行了商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同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当地华人的热切关注,《联合日报》、《世界日报》等当地著名的华文报纸纷纷报道了此次访问的消息。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我校与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及高校的友谊,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还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菲律宾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再次迈出坚实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