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漳州师范学院“2013闽南文化寻根之旅”正式开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09 】

4月4日,旨在弘扬和传承闽南文化,加强两岸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的 “2013闽南文化寻根之旅”于漳州师范学院逸夫楼205正式开幕。此次寻根之旅的活动由漳州师范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承办,邀请了来自台湾明道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大叶大学4所高校总计24位师生参与。

开幕式由海外教育学院的胡娇阳主持。我校李顺兴副校长作为校领导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支持参与此次“寻根之旅”活动的台湾4所高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加深两岸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岸文化认同。

来自台湾高校的领队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和期待。他们都表示很希望能借此次活动对漳州这一闽南文化的根源之地加深了解,充分感受两岸文化间的紧密联系。

本次寻根之旅活动时间为4月3日至4月8日,营员们不仅将游览漳州的风景名胜古迹,参观土楼、南山寺、漳台宗亲文化族谱对接馆等,还将走进漳州知名台企,感受台商经营理念,聆听名人讲座增长见识,更能体验漳州本土特色小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