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到我校开展“2013年英国教育与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14 】

4月12日晚七点半,由英国大使馆文教处、中国建设银行漳州分行、漳州师院海外教育学院、华成教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3年英国教育与文化”专题讲座在我校逸夫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英国大使馆文教处官员May Huang(黄湘雯)女士主讲、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教学秘书胡娇阳主持,莅临讲座的嘉宾还有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来自英国伦敦的Aidan、漳州市建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朱晓红女士、华成教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吴翠楠老师。

May Huang重点介绍了英国教育的几个特点并比较了英国教育和国内教育的不同,她认为在英国大学第一堂课往往教学生如何听课、做笔记、使用图书馆及写论文,即如何学习;教学模式采用研讨会、做报告、小组讨论、项目制的方式,培养学习能力。因此,在英国学习最重要的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学习技能。May Huang还介绍了英国社会强大的包容性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并和学生进行互动接受学生的提问,解答关于留学英国的各种疑问。

华成教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吴老师围绕“在现有教育模式之下怎样为孩子带来教育的变革,规划更为成功人生途径”这一主题,对今年即将举办的相关留学(游学)项目做了简要的介绍。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系吴克炎副教授针对学生出国留学前最常遇到的语言关问题,主要介绍了海院的雅思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已有成效。

最后,漳州市建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朱晓红女士对建行财务支持计划做了简要的介绍,为有留学意愿的孩子及其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本次讲座社会影响广泛,反响热烈。漳州电视台等多家当地媒体也对该讲座进行了及时的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