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落幕 华侨大学夺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16 】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14日上午,我校第二届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完美落幕,华侨大学篮球队以7565击败台湾明道大学队摘得冠军,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篮球队位列第三。

  明道大学和华侨大学的冠军争夺赛成为全场焦点。比赛开始,明道大学篮球队20号球员以一记两分球率先得分。随后比分一直胶着,上半场的最后一秒,明道大学篮球队14号球员以精彩的三分球结束,比分3633暂时领先华侨大学篮球队。

  下半场两队均发起更猛烈的攻势。CUBA“七冠王华侨大学篮球队后劲十足,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最后,华侨大学篮球队以7565的比分战胜明道大学篮球队,成为本届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的冠军。

  赛后,冠军球队华侨大学篮球队的教练员表示,此次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里,每所高校的篮球队的各种战术与配合都让华侨大学篮球队学到不少经验,不虚此行。

季军争夺赛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篮球队对战集美大学篮球队。比赛中,中国文化大学篮球队持续保持领先,最后以8969胜集美大学篮球队,成为本届季军。

第二届闽台高校篮球邀请赛由我校漳州市体育总会和漳州市篮球协会共同主办,比赛从412日至14日,历时3天,共进行了16场比赛。比赛闭幕式在漳州市吉马国际会所举行,华侨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冀闽、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我校党委副书记林春生、李顺兴副校长和何绍福副校长等出席了闭幕式。李顺兴副校长致闭幕词,表示本次篮球赛为两岸师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闽台各高校代表队“以球会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