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3快乐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19 】

今天,来自罗马尼亚的四位外国友人登机返回他们的故土,结束了由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的在“2013快乐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完成了他们的中国文化之旅。

8月1日至15日,在我校参加汉语与中国文化课程,由我校文学院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汉语课程和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如汉字课、语音课、口语课、以及饮食、中医养生、戏剧戏曲等。出外考察期间,他们参观了土楼、天福茶学院和厦门鼓浪屿,切实感受了中国的美丽河山和人文物质遗产特色,19日他们结束了在北京为期四天的观光考察,他们参观了故宫、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纷纷对于我国独特而悠久的文化底蕴赞不绝口。

活动结束后,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为他们举行了闭营仪式和欢送会,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颁发汉语研修结业证书,为我校文学院汉语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欢送会上,我校汉语志愿者与罗马尼亚的学员们共同献上了丰富的节目,如汉语小短剧《去饭店》、合唱《茉莉花》、中英文诗朗诵、书法表演以及罗马尼亚民谣等等,现场气氛热烈欢乐。最后,双方互赠了礼物,Maria和学员们为海院送上感谢锦旗“友谊永存”,我校汉语志愿者送上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对联,让在场的每位都感受到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珍惜之情。

据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罗马尼亚朋友们对我校的课程安排和行程表示满意,觉得此次中国之行让他们觉得非常充实,实实在在学到了关于汉语和中国的知识,感受到了富有中国独特气息的文化特色,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赞赏,对主办方给予无尽的谢意,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再来参加类似的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