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8名师生随漳州市青联赴嘉义参访圆满归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24 】

8月20日晚,赴台湾嘉义县参加交流参访活动的我校师生合计8人,圆满完成为期七天的交流参访活动后返回漳州。
本次参访活动是应嘉义县青年创业协会的邀请,由漳州市青联负责组织的,作为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活动的组成部分。在漳州青联副主席陈斌的带领下,我校赴台师生先后拜会了中国国民党党部、中华教育交流推广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嘉义县青年创业会等单位,访问了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丰原高级商业职业学校、新港国中和台中市立东山高中等四所学校。参访团一行得到了这些团体和学校的盛情接待,并与他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台期间,我校赴台的学生全部入住台湾接待家庭,与台湾的友人们同吃同住。寄宿制的形式让我校的学生们能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台湾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俗,也在与台湾青年们的共同生活经历中中进一步加强了年轻一代的文化与情感交流。
据了解,此次交流嘉义县青年创业协会继去年首次对漳州市青年联合会学生赴台参访团实行落地接待之后连续第二年采取这种接待方式。我校的师生再次接近台湾、感受台湾、了解台湾,对我校开展对台交流合作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有利于我校今后对台交流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