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陈耀竹博士一行二人莅临我校海外教育学院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7 】

9月27日,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陈耀竹博士一行二人莅临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罗瑛、研究生处处长祖国颂、外语系主任吴玉玲等出席座谈交流会。

罗瑛院长首先对陈耀竹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对外合作交流现况和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模式。陈耀竹处长接着介绍了铭传大学的相关情况。铭传大学是1957年由现任校长李铨的母亲包德明创办的一所私立大学。原名为“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校名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1997年更名为铭传大学。该校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等学科闻名。铭传大学现设有台北校区、桃园校区、基河校区和金门校区。铭传大学是亚洲第一所通过美国MSCHE认证的大学,在全英文课程评鉴、大学师资评鉴、私立大专院校体育评鉴等方面均获得全台第一名或一等的好成绩,连续五年获得台湾教育部门的教学卓越奖助。该校目前还在美国开办了一个校区。

随后双方就研究生教育、英语专业教育的课程设置、学分认定和收费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以期让双方合作项目更加系统化,让各个院系之间的资源都能得到充分的互通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