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乌克兰格里埃尔基辅市立音乐学院举行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8 】

97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格里埃尔基辅市立音乐学院在综合楼中区604举行校际线上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艺术学院副院长许佩晖出席会议,乌克兰格里埃尔基辅市立音乐学院校长亚历山大•兹洛特泥克、副校长娜塔莉娅等进行了会谈,海外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乌克兰格里埃尔基辅市立音乐学院校长亚历山大•兹洛特泥克首先发言,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致以诚挚问候,并就本校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师资队伍及国际合作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随后,林副校长也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情况。会上,双方就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条款以及音乐硕士预科班的细节如制定预科班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会议上商讨的相关合作条款,密切加强交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共同推动两校对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乌克兰格里埃尔基辅市立音乐学院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建校于1868年,是世界排名47的著名音乐学院,是一所超过150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老校,1956年以著名的作曲家格里埃尔命名,是乌克兰政府支持的受乌克兰文化部,教育部双重管辖的重点音乐学院。著名音乐作曲家拉哈马尼诺夫,柴可夫斯基都在该校任教过,由乌克兰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亚历山大•兹洛特泥克担任校长。自学院创立至今为包括乌克兰、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


(文、图:吴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