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在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9 】

12月8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颁奖晚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出席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展演汇聚福建省19所高校的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各类优秀获奖文艺作品,内容涵盖短视频、书画摄影、汉语言和舞台表演并进行了全球直播。当晚,近11万线上观众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由中外师生携手演绎的“中国梦”“福建情”,颁奖晚会现场展播了各类参赛作品,现场颁发了短视频、书画摄影、汉语言和舞台表演类一、二、三等奖。我校汉语言节目《因为有你》与部分其他高校获奖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于2021年6月在全省高校启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各高校推荐、录制视频的形式,19所高校共提交了106个参赛视频及作品(其中舞台表演类节目17个,汉语语言类节目26个,书画摄影作品34个,短视频29个),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33件,其中,我校选送作品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奖项

节目类别

节目名称

表演者/作者

一等奖

平面作品类(书画)

《守艺两岸》

施沛琳(中国台湾)

二等奖

汉语语言类

《因为有你》

乐怡(俄罗斯)、娜斯塔(乌克兰)、飞利浦(加纳)、大龙(俄罗斯)、Gloria(刚果金)、Promise(尼日利亚)

优秀奖

汉语语言类

《文化魂,血脉根》

林巧鸿(中国台湾)

优秀奖

舞台表演类

《两岸心连心共谱好声音》

詹金娘(中国台湾)、赵任民(中国台湾)等8人

优秀奖

平面作品类(短视频)

《我之中华文化的初见》

赛克(冈比亚)

据悉,本届才艺展演是福建省教育厅第四次举办该活动,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的境外师生才艺展演活动,是福建省高校探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做强“留学福建”品牌的有益实践。

(文/图: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