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12月9日-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教学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教指委主任周晓林,教工委主任、教指委秘书长苏彦捷,我校校长李顺兴、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顺兴介绍了我校65年办学历史。他表示,我校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分忧,为家导航”的办学核心价值,彰显教师教育办学底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大批专业人才。今年是我校心理学专业开办20周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学专业的建设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发展把脉问计、定向导航,推动心理学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苏彦捷向大会介绍现任教工委的架构组成,以及教工委在教学工作领导、研制相关行业规范及指标评价体系、学科评估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周晓林肯定了过去几年教指委在一流专业建设、任课教师培训、心理学科人才培养等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教指委工作不仅要钻研政策文件,也要从我国心理学科建设实际情况出发,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主动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克服困难,为我国心理学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召开教指委工作会议和教工委研讨交流会,苏彦捷教授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并围绕一流学科专业点建设评估验收进行汇报。与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学校富有特色的办学风格,针对新时代背景下心理学人才培养新路径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文:陈静 图:唐乾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