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策划组织编撰的《台湾通史》(六卷本)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3-05-04 】

4月24日,中国出版协会正式公布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结果,我校策划组织编撰的《台湾通史》(六卷本)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台湾通史》(六卷本)由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策划、陈支平教授主编,福建人民出版社2020年11月出版,2021年7月在北京举办全国首发式。该书6大卷共162万余字,历时7年完成,是第一部由海峡两岸学者通力合作、共同撰写的全景式展示台湾从远古到现代发展的通史性著作。全书梳理、展示了我国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历史进程,以充分确凿的证据证明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据悉,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共评选出图书奖100本、音像电子出版物奖30部、出版科研论文奖30篇。

(文:李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