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1 】

4月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在图书馆五楼贵宾室召开“深化闽台高等教育领域融合,助力第一家园建设”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会上,省政协委员、我校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和我校台湾教师代表围绕惠台相关政策落实落细、两岸师生交流活动平台搭建、两岸学术科研资源共享、台青培训学习、闽台族谱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始终坚守办学初心使命,坚持“闽南文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闽台文化研究,更好发挥高校专家智库作用和学术研究的社会价值;充分发挥新媒体在两岸信息传播中的促进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化两岸交流,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阮诗玮对闽南师大在闽南文化、闽台历史、闽台族谱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立足福建,进一步发挥闽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闽台族谱、闽台历史文化等研究,让更多台湾同胞增进文化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闽南师大力量;希望两岸教师勠力同心,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工作,助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希望相关部门把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记录好、研究好、解决好、反映好,推动福建省惠台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助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前,阮诗玮一行参观我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委台港澳办、漳州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委员、我校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参观我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

(文:周丽丽、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