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寻访海丝印记·读懂中华文明” 国际人文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0 】

3月27日至28日,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寻访海丝印记·读懂中华文明”国际人文交流活动,跟随由中外媒体、留学生代表组成的“行走福建”参访团走进漳州,实地寻访“海丝”文化印记。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胡开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添贵参加活动。

参访团首站前往位于漳州古城的木偶艺术表演馆,我校留学生跟随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木偶展示馆,欣赏了漳州木偶剧团的经典剧目《大名府》,在场外国友人纷纷表示被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深深折服。3月28日,参访团继续走访市博物馆、艺术馆等地,通过了解圣杯屿元代海船遗址水下考古成果、漳州海丝文化及非遗传统文化体验等内容,寻访漳州“海丝”文明历史印记,感受漳州的人文风采和城市魅力。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办共同主办,3月25日在福州启动。活动旨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民心相通,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文:胡娇阳 图:漳州综合广播、施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