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陈顺森教授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资源库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05 】

近日,教育部公布“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员名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陈顺森教授入选,实现了我校在该国家级人才项目上的突破。

陈顺森教授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课题1项、国家重点课题子课题1项。他执教的箱庭疗法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所带领的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本人荣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首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先后获评2021年福建省“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5-2017年度福建省优秀教师、2012年第九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2013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次遴选工作历时两年,符合入选条件的专家,要求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学术造诣较高,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培训实践经验,在本领域和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经专家推荐、信息审查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633人入选“国培计划”专家资源库。入选专家将承担“国培计划”相关项目培训教学、课程开发、资源建设等任务;参与“国培计划”项目规划设计、政策与标准研制、项目评审、项目调研、跟踪指导与质量评估等。

(文:陈春慧)